此人善妒

【萨莫萨 】愿我对您的爱永不消散



  “亲爱的大师”莫扎特如此的称呼萨列里。听听着亲昵的语气,我的老天,是哪家姑娘花园里的玫瑰开了。专属爱情的芬芳从喉咙溢出,浸满只言片语。

  

萨列里打开面前的信封,抽出信纸。


“亲爱的大师:

  愿我对您的爱如同乐曲般悠远绵长;如同玫瑰般热烈芬芳。您是维也纳清晨的露水,是黄昏时天边的绛红。我的安东,请原谅我这不合礼数的称呼。可只有将名字前一切繁重名讳抽丝剥茧才能表达我对您的爱意。或许您可曾见过逆光的玫瑰,就如同您黑色礼服上的胸针般绚丽夺目。我的安东,您的小沃菲拍着脑袋保证。当我第一次见到这些,我便不可抑制的的坠入了由您及您音乐构成的长河中。我请求您将同这封信一并送上的玫瑰收下,我曾在玫瑰中遍体鳞伤,可此刻我更愿意叫那尖刺划破礼服,刺进胸膛。让我对您的爱永不消散。”


  萨列里轻笑着合上信纸,从桌上凌乱的乐谱中扒出一张纯白的纸张。他犹豫了好久,好久。直至笔尖的墨受重力作用“啪嗒”一声低落在纸面,萨列里才落笔写下称谓。


  “我故去的挚爱”

  桌子的一角,一朵枯萎的玫瑰正逆光绽放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18)